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玫瑰浴


兩三個星期前﹐上司轉送她從美容院收到的情人節禮物給我。那是一個心形的盒子﹐裝著十多朵好像是紙做的紅白玫瑰。上司也不曉得她那像紙一般的玫瑰花有甚麼用途。當時我還埋怨她﹐要她以後不要把沒用的東西送給我積灰塵。我也老實告訴她﹐我會給女兒玩。很可惜﹐回到家女兒對這玩意兒完全沒興趣。所以﹐我就把它放在一邊﹐猜想它在不久的將來會變成垃圾。

一直到上週末﹐女兒把那裝著玫瑰花的盒子拆了﹐再把玫瑰花瓣撕成一片片。我用手摸了一下﹐感覺不像紙張﹐而且有點香氣。這時我才聯想到﹐那會不會是電視節目放在浴盆裡用來製造浪漫氣氛浮的玫瑰花瓣。剛好我要為兩位小公主沐浴﹐我就試著把幾片花瓣丟進浴盆裡試一試。我又猜錯了﹗

那幾片玫瑰花瓣很快就融化了。我好奇心起﹐就撥了撥浴盆裡的水。馬上水面就起了很多泡泡﹐而且香噴噴的。原來是玫瑰花瓣是那家高級美容院送給顧客沐浴的情人節禮物。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兩個小瓜看到融化的花瓣開心的不得了﹐加了又加。想也想不到﹐年紀小小的女兒就這樣享用了玫瑰浴。

沐浴時﹐小欣指著她的肚子說﹕Brown colour。我很驚訝為甚麼她會突然說她自己是棕色﹐也懷疑她到底她明不明白她自己在說甚麼。我問她﹕那妹妹呢﹖她回答我﹕White colour。原來她是明白的﹐年紀那麼小就開始留意容顏。正面一點的想法﹐這未必不是件好事﹐因為會打扮的女生比較受到注目﹐凡事事半功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