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應該何時開始餵固體食物﹖ (2006-10-27)


上星期六(21.10.2006)﹐印度同胞歡慶屠妖節﹐而這個星期二和三(24 - 25.10.2006)﹐ 馬來同胞歡慶開齋節。雙佳節的巧遇﹐讓我擁有連續五天的假期。老公的工作是有關於韓國與日本﹐所以假期也是跟隨這兩國的﹐沒空陪我們兩母女﹐我唯有帶小欣回娘家度假。

這次回娘家﹐媽媽發現每當我們吃東西時﹐小欣就會開始咀嚼﹐好像很想吃東西。媽媽說或許應該開始餵小欣吃固體食物了。我記得育兒書上說最好是六個月以上才開始餵固體食物﹐但媽媽說不可盡信書。我覺得既然小欣想吃﹐就讓她試吃吧﹗我也希望她將來成為一位勇于賞試的人。

我比較心急﹐所以馬上要媽媽載我去附近的商店尋找適合于四個月大的嬰兒固體食品。可是我發現所有的固體食品都只是適合于六個月以上的嬰兒食用。回家後﹐我記起很多年前我朋友餵她小孩吃南瓜﹐而且把弄糊了的南瓜藏在冰箱﹐要用到時只要弄熱﹐非常方便。南瓜即有營養又容易消化﹐非常適合嬰兒食用。

剛巧媽媽褒著南瓜番茄湯﹐我就拿了一小塊南瓜弄糊來讓媽媽餵小欣。小欣很快就把那一小塊甜甜的南瓜都吃完。晚上我想再餵時﹐她就不願意吃了。可能褒久了﹐番茄把南瓜弄得有點酸﹐南瓜也不太甜了吧﹖﹗真挑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