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還有呼吸嗎﹖ (2006-10-30)


自從能夠翻身自如後﹐小欣就不愛躺著來玩﹐一天到晚都要翻身。就連在床上或在沙龍裡半睡半醒中﹐她都不放過翻身。

半夜還好﹐翻身後她會趴著來睡﹐可是我又擔心趴睡會令她呼吸困難。現在她睡覺時的呼吸聲已沒雜音了﹐但太安靜也令人擔心﹐每晚我都起身好幾次來檢查她的呼吸。

白天時﹐她趴臥累了後就哭鬧﹐因為她還不會翻回仰臥。但每次幫她翻成仰臥後﹐她又翻回趴臥﹐馬上又哭鬧。非常的調皮﹗

上個週末回娘家度過五天的假日時﹐媽媽發現小欣在沙龍裡像條虫一樣的扭轉﹐然後轉成趴睡。小欣靜靜地睡後﹐媽媽注視了好一會問我﹕『趴成那樣﹐還會有呼吸嗎﹖』我沒好氣問她﹕『要是擔心﹐為什麼不馬上把小欣翻回過來﹖』其實之前我已查看過﹐沙龍很通風﹐小欣的呼吸沒問題。

晚上﹐小欣趴在床上睡的很安祥。這次媽媽變乖了﹐在我進房時就跟我報說﹕『檢查了﹐還有呼吸。』小欣趴著睡時很愛用床來擦鼻子﹐媽媽又開始擔心孫女的長相﹐問我﹕『她鼻子已那麼的扁﹐在床上那樣來擦鼻子﹐還有的剩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