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可憐的萱萱 (2009-09-21)


上星期五﹐萱萱被燒水燙到她的小手。雖然婆婆馬上幫她擦了京萬紅﹐沒起水泡﹐但小手又紅又腫。已經因為長牙(暫時只有八顆牙)而扭捏的她﹐變得更加難照顧了﹗

想到連續四天的假期沒安排去哪兒﹐今天清早就帶兩個女兒去公園的游樂場。因為萱萱已會站而且開始學走路﹐我就讓她蕩千秋﹐玩翹翹板與滑梯﹐不玩時就讓她在游樂場的軟地學走路。萱萱不會走前﹐通常老公與小欣會在游樂場玩﹐而我就用手推車推萱萱在公園裡幽靜的小經漫步。因為這次的A型流感﹐近兩三個月都沒帶女兒去公園。所以這次感覺萱萱還蠻怕生的﹐不敢和小朋友握手或玩。以後﹐應該多帶她去公園參其他小孩玩。


小欣玩累了後﹐我們就帶她們走去公園的湖泊看魚兒和烏龜。萱萱平時很黏我﹐所以在路上老公要求照顧萱萱增進親子關係。我和小欣走在前面﹐一路走一路嘻嘻哈哈的玩﹐突然我們聽到萱萱的哭聲。回頭一望﹐萱萱跌倒了﹐原來老公心急著要他小女兒學走路。萱萱跌下去時老公接不住﹐跟著萱萱就整個面部沖去又硬又粗的地面。當時萱萱滿鼻子血﹐我抱她時很多血從她口裡流出來。止血後﹐看到萱萱本來已經很偏的鼻子﹐現在又多了很多條傷痕﹐而且嘴巴腫了起來。不要緊﹐回途上媽媽已幫妳拍下案發現場和兇手。要是真的毀容了﹐妳以後可以索取賠賞來整容。



回家前﹐我們去問藥劑師買了止痛去黑青的藥膏。受傷的萱萱除了幫她搽藥膏時鬧﹐一切活動還算正常。雖然嘴裡也有傷口﹐她還是一樣貪吃﹐令人比較放心。

不幸的事﹐真的會連二接三。午睡時﹐萱萱重複起身躺下。和平時一樣﹐她躺下時完全不理會後面有甚麼﹐撞到牆壁或我的面已不是第一回。可是﹐這次她的鐵頭剛好撞到我的眼鏡上。我感覺好像閃了一道光﹐痛到流淚。本來還以為眼鏡框又歪了﹐要摘下眼鏡時﹐老公要我別動﹐因為鏡片破了。我眼睛的近視與散光的度數都很深﹐沒了眼鏡的我就好像盲人一樣。幸好上次小欣拔斷了我的鏡框時﹐多配了一副。回媽媽家後﹐我就不必再當單眼婆了。


3 comments:

  1. so poor thing!!!
    it must be so painful and scary ......
    but she is a very good girl.

    ReplyDelete
  2. Hohoho ... good to read everything about her ...

    ReplyDelete
  3. Yeap, she is very good and brave.

    Glad that you like to read. It gives me energy to write mo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