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阿德雷得之旅 (2007-03-23)

大清早﹐我就發現小欣滿臉氾 紅。不知是不是保姆在星期四晚讓小欣吃了干貝粥的關係﹐令她皮膚敏感的問題加重了。因為晚上九點鐘﹐我﹑小欣﹑還有媽媽就要啟程去阿德雷得參加弟弟的畢業典禮﹐所以我和老公馬上帶小欣去看醫生。小欣的主診醫生剛巧請了兩天事假﹐我們唯有請另一位醫生幫忙。

這女醫生讓我和老公都覺得她比較像在推銷產品﹐而且收費昂貴。無論如何﹐我們在她的建議下買了她代理的有益菌﹐因為她說這藥對擁有敏感性質的小寶寶非常好﹐對將有遠行的寶寶更加重要。臨走前我也請教她如何令快停的母乳回來﹐她問我健康有問題嗎﹖我回答沒問題﹐她就開了藥方給我。希望擁有敏感體質的母親﹐能夠通過母乳來提供抗體給寶寶。

老公一直都不讚同我帶差兩天就滿九個月的小欣坐飛機去阿德雷得。他擁有很多的擔心﹐例如飛機起飛和降落時的氣壓會令小欣不適﹑氣壓會令小欣耳膜造成破壞的可能性﹑阿德雷得的氣候對生長在熱帶國家的小欣會太冷﹑等等。他重複的詢問小欣的主診醫生後﹐還堅持要我買冬裝給寶貝女兒在秋天穿﹐才答應讓我帶小欣去。

第一次坐飛機的小欣不知有多麼的興奮﹐飛機起飛沒令她不適。空姐安裝小床時﹐小欣還無意的發出『姐姐』的發音﹐令那空姐興奮了好一陣子﹐也不時的來逗弄小欣。安裝好後﹐小欣吵著要爬上這新鮮的小床去玩。吃飛機餐時﹐我請空姐幫忙弄溫小欣的嬰兒食物。等待期間﹐貪吃的小欣一直望著旁邊外國男士的飯菜﹐嘴又不停的動。沒想到她完全不怕外人﹐還把玩那人的手錶。

關燈後﹐小欣很乖的睡了。我還以為好日子來了﹐但她睡了個多小時她就開始哭鬧。弄停了一會﹐她又開始哭﹐令我非常的不安與擔心。後來我抱著她﹐她就斷斷續續的在睡與哭之間。可能是氣流讓她不適吧﹗﹖我擔心她會騷擾到其他的乘客﹐但幸好大家都體諒﹐還稱讚她乖又好笑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