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大自然的洗禮 (2006-09-18)


這個星期一﹐媽媽特別請假來陪伴我。為什麼﹖因為星期六媽媽帶我去打了『白喉﹑破傷風﹑百日咳﹑腦膜炎』的合併針。聽說有三十巴仙的小朋友打了這針後會發燒﹐所以媽媽在一個月前就請了假。

媽媽真是過份的擔心﹐我可是又強壯又健康的寶寶。星期六早上在還沒打針前﹐媽媽聯同爸爸來逼我喝退燒藥。他們還以為我會笨到把二點五毫升的退燒藥一口氣給喝完。當我把所有的藥水都吐出來後﹐他們死心不息的逼我分幾次慢慢地吞入相等的份量。他們真的是太過份﹑太恐怖了。

喝完苦苦的藥水後﹐他們就把我帶去肥仔醫生那兒。我很喜歡讓肥仔醫生抱抱﹐因為他的手掌可真厚﹐非常的舒服。他為我量了體重﹑高度﹑頭圍後﹐就告訴媽媽說我的體重已到達頂點﹐不吵就不用喂奶。太不講理了﹐那不就是要我多哭鬧嗎﹖雖然他為我打針時有點疼﹐我就是一聲也不吭﹑也不鬧﹐不能讓他們給小看了。

可是第二天當我打針的部位腫了後﹐我還是忍不住地哭了。為了平復我的情緒﹐媽媽決定帶我去甲洞森林局走走﹐也讓我第一次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她不辭辛苦的一路背著我走上山。生了我後就沒運動的她﹐走到臉青青的﹐還要休息了好幾輪才到達休息亭。

一路上媽媽顧著和外婆聊天與拍照﹐平時愛對著我嘮嘮叨叨的她﹐竟然忘了為我導遊。當然﹐我也樂得清閑地到處張望。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兒有什麼好﹐除了巧克力色的樹幹﹐就是青青綠綠的樹葉。幸好這兒空氣清新﹑氣候涼爽﹐而且坐在背帶裡的感覺也還真不錯又舒服﹐不然我可要發脾氣了。

突然﹐媽媽緊緊地把我抱著。原來﹐她看到前方有幾只猴子跳出小徑上來玩。外婆要媽媽別緊張﹐動物不會攻擊人類﹐除非它們受到威脅。怕動物的媽媽為了我﹐竟然鼓起勇氣要帶我走前去看猴子。很可惜的在這同時﹐走在我們前面的七十多歲老公公撿起小石頭丟向猴子們。它們咆哮了幾聲後﹐一哄而散。這老公公真是太可惡了﹐害到我沒猴子看。

雖然只是坐在背帶裡﹐我還是覺得非常的疲倦。下山的路程﹐我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