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愛搖頭的萱萱


雖然萱萱還不會說話﹐但她已懂得表達自己的意願﹐而她最會的就是搖頭。有時不理你問她甚麼﹐她都是在搖頭。分別在於她要的時候﹐她會搖的比較輕。她不要時﹐她會大搖特搖﹐令人擔心她的頭會被搖脫。媽媽還開玩笑的問我是不是懷孕時吃了搖頭丸。

除了搖頭﹐她也會應你『哦哦』表示要﹐但聽起來好像是不要。現在﹐她還會要求外出或跟隨外出。要是我抱著她坐著不動﹐她會不停的拔我的衣服要我起身﹐然後指著大門。當她不滿意時﹐她就會用她兩個小手來捶打你的胸口﹐或推開她不想要的東西﹐非常調皮。

當小欣一歲多時不單沒反應﹐還好像聽不到你在對她說話。 這就是為什麼萱萱有這些反應﹐我已很感動了。

2 comments:

  1. i guess it is easier to shake head and to nod because of the sets of muscles developed ....

    she will learn to nod when her muscles are stronger and more mature ......

    hey that's why she needs a lot of food! don't even blame her for eating again ok?

    ReplyDelete
  2. 我們從沒責怪萱萱貪吃﹐也沒阻止她吃。我們還遵照醫生的建議﹐多喂她一餐粥﹐因為她體重底過一般同齡的小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