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婆婆的烤南乳排骨


很多事情想記錄起來讓女兒長大後知道﹐可是就是沒時候寫日記。有了她們後﹐一點私人空間都沒了。前天夜晚﹐我等女兒睡著了才起身來寫日記。結果第二天﹐眼又腫﹑頭又疼。年紀長了﹐晚點睡都不能。 今天﹐唯有乘午休時段來寫日記。

平時回到家﹐萱萱一定爬過來大門迎接我。而且我一進門﹐她一定會張開雙手要我抱抱。當我一抱起萱萱﹐她姐姐就會呱呱叫。昨晚﹐她們兩人都很安靜的一邊看卡通一邊吃她們婆婆拿手的烤南乳排骨。

吃著飯時婆婆說小欣的老師又投訴小欣調皮(小欣說老師說她 naughty & busybody)。午睡後﹐她又鬧著要吃粥。平時小欣都不肯吃粥﹐所以粥讓妹妹吃完了。後來媽媽給她吃排骨﹐她才停止哭鬧。我還沒回家﹐她已經吃了三塊排骨﹐後來又向我討多一塊。萱萱很安靜的在客廳啃骨頭﹐完全沒過來飯廳。終於讓已經頭疼的我﹐能夠吃一餐安樂茶飯。


吃完飯﹐萱萱還在沒完沒了的啃骨頭。這時﹐媽媽才告訴我萱萱已經啃那塊骨頭快兩小時了。講了後﹐媽媽怕我不高興﹐她補充說沒有那麼久﹐從六點才開始吃那塊排骨。我看了看鐘﹐剛剛好八點﹐不就剛好是兩小時嗎﹖萱萱很貪吃﹐我想要幫她拿掉那塊已經啃到干乾淨淨的骨頭﹐但她握的很緊﹐完全不願放松。最後﹐我用牛奶來換取那塊骨頭。泡了奶給萱萱﹐你說小欣會放過喝奶的機會嗎﹖當然﹐又多泡了一瓶給小欣。

到現在為止﹐我覺得兩個女兒非常不同。例如﹐

  • 小欣非常挑食﹑萱萱飢不擇食。
  • 小欣愛無理取鬧﹑萱萱不會,但比較凶。
  • 小欣比較自我﹑萱萱會看人面色。

現在﹐每當萱萱看到大人面色難看一點或比較大聲對她說話﹐她就慢慢的張開大口﹐擠兩滴眼淚出來﹐然後就開始嚎咷大哭。說真的﹐有的小孩哭起來還真令人討厭。但是﹐萱萱哭泣起來﹐令人覺得她很悽慘﹐而會對她特別的憐惜。



昨晚拍的照片﹕

小欣弄豐富的麵包給媽媽吃 (萱萱看到﹐她又要弄給我)


小欣不願和妹妹分享玩具



二零零九年八月二十八日買的玩具 (Wooden Sandwich Set)





4 comments:

  1. hey.. indeed both gals will have diff character.. mine too !!
    elder one softer (majority of the time) but younger one more agresif. i think it's gotta do with my "audit life" when i preggie with her.. hah..
    Where to buy the wooden toy.. look so cute..

    ReplyDelete
  2. oh. i saw the box.. i think it's from ELC right ?

    ReplyDelete
  3. 就別說予欣那麼小
    我那麼老有時還因為沒法滿足獨佔欲而想嚎啕大哭呢

    老二的個性是不是有點像妳呢

    ReplyDelete
  4. Ley Mei, actually I don't believe children are a piece of white paper after I have them.

    You are right. The wooden toy is from ELC (now known as Think Toy). However, I think wooden toy without paint will be better as the paint will go off easily. I saw wooden toys at Choo Choo Train after buying the second set and feeling a bit regret.

    Currently Enfagrow/Enfakid is giving out free "cut, count & learn" sets which is quite similar to the sandwich set that I bought. If your children drink this brand and you are cost concious, then you do not need to buy the wooden sandwich set.

    Jormay, I think so. We are both second chil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