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導致過敏的食物 (2007-02-09)



小欣的皮膚一向都很敏感﹐喝奶後就會氾紅﹐可是只要過一會兒就沒事了。但這個星期﹐她嘴邊發炎了﹐而且非常嚴重和難好。是我照顧的不週到嗎﹖還是食物導致皮膚過敏﹖又或者遺傳了我的皮膚敏感﹖

看到雜誌上寫說導致過敏的食物包括魚﹐是我週末喂小欣吃魚而造成的嗎﹖其實醫生在小欣開始吃固體食物時就說九個月大後才喂她吃魚﹐因為魚可能會造成過敏。

爸爸從小就灌輸吃魚的小孩比較聰明的想法﹐加上疼愛孫女的媽媽在小欣五個月時喂她吃魚粥後沒造成過敏的問題﹐我就不以為然。只要回媽媽家﹐我都會要媽媽煮魚粥讓小欣吃。

主要還是我們家本來就百無禁忌的﹐小欣出世一週後就已品嘗過姐姐從法國帶回來的巧克力。小欣非常的貪吃﹐每當看到別人吃東西﹐她的小嘴就會動﹐令人非常想喂她。要是我不加以阻止﹐小欣應該早已品嘗過更加多嬰兒禁品了。

我想我是應該暫時停止喂她吃魚了﹐但真的是魚肉造成的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