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阿德雷得之旅 (2007-03-24)


抵達阿德雷得機場後﹐我們很順利的取得手推車和行李。接下來就要過出名嚴格的澳洲海關﹐他們尤其對水果﹑植物﹑乳製品﹑動物和泥土特別嚴格。本來我還擔心我為小欣準備兩個星期份量的奶粉可能會過不了關﹐因為媽媽的朋友為她孫準備的奶粉就曾經被澳洲海關充公。但海關官員看了看奶粉的包裝﹐再看成份就讓我們過關了﹐可能他看小欣還是嬰兒﹐而且我也很誠實的申報吧﹗﹖

一出關卡﹐我們就看見一年多不見的弟弟。看起來英俊了不少﹐因為本來肥胖的他瘦了兩圈。他馬上撒嬌的說他為了我們忙著找房子搬﹐白天又要上班﹐累到很多個晚餐都沒吃﹐現在連本來穿不下的褲子都穿到鬆鬆的。我這弟弟特別糊塗和愛講話﹐他馬上又報告說他今早才發現八點過後才有巴士穿行﹐但幸好早醒﹐所以步行了一個多小時來飛機場接我們。

上了計程車我才想起﹐在澳洲﹐嬰兒是一定要坐安全椅。幸好那司機沒拒絕載我們﹐但要我把小欣藏在下面﹐別讓警察發現。當到達弟弟的新家﹐我馬上就愛上了這房子﹐因為庭院竟然種了很漂亮的仙人掌。弟弟也說雖然只住了三個晚上﹐而且房租也比預期的貴﹐他是越來越喜歡這房子了。

因為弟弟剛搬家﹐廚房與冰箱空空如也﹐我唯有留下媽媽和小欣在家﹐陪弟弟去中央菜市場買吃的。媽媽來阿德雷得其中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煮飯給常年在外的弟弟和妹妹。我馬上買了一輛弟弟在這三年都捨不得買的四輪手推車後﹐再買了十公斤的香米﹐因為弟弟為了省錢都在吃碎米。也買了一些媽媽愛吃的新鮮蘑菇﹑蔬菜﹑水果(香甜的石頭密瓜)和一些明天為妹妹洗塵的火鍋料理。

吃過午餐後﹐弟弟帶著一家大小步行去他所說很近的超級市場(Coles)買日用品。結果到半路﹐小欣就不願意坐在嬰兒手推車裡﹐而鬧著要我抱。弟弟說的很近﹐其實要走大約兩個火車站﹐還加上一段路。雖然太陽很晒﹐但天氣涼涼的﹐走起來並不會不舒服﹐就只是小欣有點重。小欣對週圍的一切都感到新奇﹐完全沒有不適應的問題。

這就是我們在阿德雷得第一天的活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