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女兒會面對學習障礙嗎﹖ (2006-09-21)


學習障礙與在羊胎裡便便﹐有直接的關係嗎﹖唉﹗反正擔心也沒用﹐不如好好的照顧小欣﹐多加留意她的學習能力。


昨天下午﹐已經沒聯絡許久的舊同事打電話給我。她聽說我生產了﹐所以打電話來問候我和小欣。

當她聽我說小欣在羊胎裡大了很多便便才剖腹生產後﹐她就告訴我她兒子的問題。她生她兒子的生產過程也和我一樣。她說她兒子兩歲前一切正常﹐但之後她發現他面對學習障礙。雖然她兒子已七歲了﹐也經過心裡輔導與幾年的特別課程﹐但學習能力還比不上他三歲的妹妹。

她也問過在那中心認識的媽媽們﹐證實大多數小朋友都是在羊胎裡便便後才出世的。她說照顧有學習障礙的小朋友需要許多的愛心﹑精力與金錢。所以﹐她要我特別留心小欣的學習能力﹐要是有問題就及早糾正。

為了一通電話﹐我和老公擔心了整晚。我們擔心的主要原因有﹕



  • 雖然小欣已快滿十三週了﹐小欣對大人的呼喚沒什麼反應。我有問過醫生﹐但他說嬰兒的脖子還不夠力﹐要等到六個月才會轉頭回應。而且小欣在一個月時的聽覺檢查證實沒問題﹐他建議六個月時再檢查。

  • 每次我去保姆家接小欣時﹐她對我都愛理不理。不是說小朋友看見媽媽會顯得特別高興或興奮嗎﹖是我太緊張了嗎﹖

學習障礙與在羊胎裡便便﹐真的有直接的關係嗎﹖早上問了幾位女同事﹐她們都說沒關連。唉﹗反正擔心也沒用﹐不如好好的照顧小欣﹐多加留意她的學習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