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阿德雷得之旅 ~ 弟弟的畢業典禮 (2007-03-26)


26/3/2007是弟弟的畢業典禮。本來弟弟要穿黑色條紋的長袖衣﹐但身為過來人的我和妹妹﹐那裡可以讓他犯這種錯誤呢﹖﹗

我記得我學姐說過﹐畢業禮服要穿的好看是要放一點心思的。裡面一定要穿淺色沒花紋的長袖衣﹐再配上黑色的長褲或長裙(因為澳洲大學的畢業禮服都是黑色的)﹐最好那長袖衣的顏色還能夠配合學院的顏色。最後弟弟穿上我帶給他的淺藍色長袖衣﹐妹妹建議的黑領帶。上臺領取畢業證書與拍團體照時﹐就能夠清楚的區別出到底哪位畢業生有放心思在穿著上。

今天也是媽媽和小欣來阿德雷得後﹐第一次搭輕快鐵出市區。本來在阿德雷得推著嬰兒手推車搭輕快鐵和巴士是不成問題的﹐因為公共交通工具都有方便殘疾人士的設備。我們到達市區後﹐我們要轉搭為遊客而設的市區免費巴士。可是可惡的巴士司機竟然故意把門關上開走﹐不讓我們上車。剛巧都被在車站的旅遊親善官員看見了﹐她向弟弟道歉﹐請我們等下一班車。

要不是趕時間﹐又帶著媽媽和小欣﹐我一定會建議走去弟弟畢業典禮的地點(Adelaide Festival Centre)。其實阿德雷得的市區不大﹐對於習慣以車代步的我都覺得步行根本不是問題。可是在這兒一定要認清方向和路名﹐因為到處的建築物都很相像﹐而且市區的路都規劃成正正方方的。

心急的弟弟沖沖忙忙的要在大學規定的時間趕到﹐而我和妹妹都覺得不需要那麼急﹐因為早到早等罷了。當然﹐我們也曾經有過那麼緊張的心情。弟弟緊張到午餐都沒吃﹐當晚他沒法和朋友們一起去狂歡﹐因為他病了。開始是發燒﹐後來瀉肚﹐我懷疑他是胃痛﹐可是醫生說他食物中毒。

想不到出席畢業典禮是要買門票的吧﹖﹗想當年﹐我的大學還特地在馬來西亞五星級酒店安排一場隆重的畢業典禮﹐讓馬來西亞學生能夠選擇讓更多的親朋好友出席。弟弟還把在我畢業典禮拍的全家福擺在他的客廳呢﹗

弟弟畢業典禮的禮堂是劇院形式的﹐我們的位子在樓上。本來我們都擔心小欣會在裡面喧譁﹐但她不止沒吵﹐典禮沒開始時﹐她還到處以她那迷人的笑容去吸引附近的洋鬼子陪她玩。其實樓上根本遠到什麼也拍不清楚﹐就算是用弟弟朋友那很專業的攝影機﹐加上跑到最前面去拍。但既然答應了﹐我唯有把小欣留給媽媽照顧。而妹妹就負責用我們自己的相機錄影。

弟弟和他朋友領了證書後﹐我回到位子時小欣已經睡著了。媽媽馬上投訴小欣剛才拉屎了﹐本來她要在外面的沙發換﹐但看門員要她去樓下的育嬰室。想不到不太會英語的母親能夠理解﹐還能夠找到育嬰室。很厲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