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狡猾的小孩 (2009-08-20)


昨晚回到家﹐媽媽哈哈大笑。我好奇的問她為什麼那麼好笑。

原來小欣弄掉奶嘴﹐女佣清洗後要交回給小欣時﹐小欣突然拒絕說『不要嘴嘴﹐小欣不吃嘴嘴』。當媽媽還好奇為什麼那麼迷戀奶嘴的她突然會說不要時﹐才發現我已把車開進入停車位。原來媽媽還沒聽見我的車聲﹐小欣已察覺我回到家了。

當我進門後﹐媽媽再問她要不要奶嘴﹐她用一隻手指在嘴前搖了搖說『不﹐小欣不吃嘴嘴』。才三歲的小孩就那麼的狡猾了。

從她兩歲開始﹐我就不讓她含奶嘴了。開始時真的要很狠心﹐過了兩個星期就好多了。給我媽照顧的小孩都愛含奶嘴﹐我上班後﹐妹妹也愛上奶嘴了。當我不在家時﹐小欣就會搶她妹妹的奶嘴來含。雖然我知道﹐但因為照顧兩個小孩並不容易﹐為了不讓母親有太多的壓力﹐我都假裝不知道。

小欣也很懂事﹐知道我不喜歡她含奶嘴﹐在我面前是沒有要求奶嘴的。可是當她看回小時的照片﹐她就會指著照片說那是小欣的奶嘴。然後假裝把照片裡的奶嘴拿出來放入口裡﹐有時真的氣到你哭笑不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