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騎腳車


當我們剛到德國時,我們發現這裡的兒童腳踏車大多沒有腳踏板。最近,我問我的老師。她告訴我,這種類型的腳車(das Laufrad)是給孩子們最佳的禮物,也只能在德國找到。這腳車教會孩子們平衡和控制方向。當孩子能夠平衡和控制方向後,他們將會有信心也比較容易學會騎腳踏車。她說三輪車其實是學騎腳踏車的障礙。

聽完她說,我很快就買了一輛給萱萱 (16/3/2011)。買後,本來坐在嬰兒車裡的萱萱,騎著腳車跟隨我回家,全程一點五公里。當然開始時的挫折,讓她很沮喪。她把腳車丟在一邊,坐進嬰兒車,拒絕騎腳車。但是當我問她是否要像大人一樣騎腳踏車,她又回到她的腳車。她騎得很慢,不能夠控制方向。

今天,她騎著她的自行車,跟我到超市。我注意到第三次騎腳車的她,可以雙腿離開地面和控制方向了,也開得非常快。難怪我的老師忠告我一定要為她買一頂頭盔。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