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德国的睡美人城堡



復活節(2011.04.25),我們去參觀德國著名的新天鵝堡(Schloß Neuschwanstein)和舊天鵝城堡(Schloß Hohenschwangau)。聽說迪斯尼樂園睡美人城堡的靈感是取自新天鵝堡。所以如果你不記得城堡的名字,你只需告訴德國朋友你去參觀迪斯尼樂園的城堡,他們就會知道你去哪裡。

行程前幾天,我已經按照卡通探險家多拉繪製了簡單的地圖,告訴小欣與萱萱,我們將去老城區(奧格斯堡_Augsburg),雪山(楚格峰_Zugspitze)和灰姑娘城堡(小欣最喜愛的童話故事)。我希望他們能夠從這次旅行盡可能從不同角度多學習。

當輪到我們進入城堡時,小欣不停的問我,灰姑娘在哪裡。為了不被追問,我告訴她,她就是公主。她回答我說她不是公主,她還告訴我只有國王,公主與王子住在城堡。她堅持的追問灰姑娘在哪裡,我唯有告訴她灰姑娘不再住在這裡了。都是我的錯,古堡就古堡,為什麼說是灰姑娘城堡?雖然小欣平日傻傻的總是說自己是公主,其實她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是公主。我很高興能夠知道她明白這一點。

然而當我們到達音樂廳時,她還是情不自盡的拉著我,一邊唱著迪斯尼歌曲一邊翩翩起舞。別的遊客看到她邊唱邊跳,也覺得她很有趣。雖然其他人在打量她,她並不感到害羞。不僅如此,她非常放鬆和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