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德國白蘆筍 (Spargel)



德國菜市場目前正在熱賣白蘆筍。最初我不敢買,因為相當昂貴,而且我從來沒有嘗試過,也不知道怎麼烹調。我問我老公,他說他在餐廳吃過一次,非常可口。旅居德国,我們應該嘗試當地有季節的美食。

有一天,我看到超市有出售西班牙帶紫的白蘆筍,我就買了一包。當我回到家裡,我上互聯網搜索如何烹調白蘆筍。那時我才知道我真的不懂得怎麼買白蘆筍。新鮮,多汁,直,粗與白是非常重要的選擇標準。帶紫與彎曲的白蘆筍被認為是缺陷。然而,我就剛剛犯了所有的錯誤。

後來,我只在我家附近的本地蔬菜店買。這家店通常賣的比較昂貴,但他們只銷售他們自己種植的蔬果或當地的蔬果,非常新鮮。這家店甚至有一個獨立的櫃檯出售白蘆筍。客戶不可選擇或觸摸白蘆筍,我們只能告訴賣方,我們想要購買白蘆筍的等級與重量。

慢慢地,我學會了做荷蘭汁白蘆筍和白蘆筍奶油湯。煮荷蘭汁,你需要厚與實的白蘆筍。煮白蘆筍奶油湯,你可以選用較幼小與便宜的白蘆筍。我本身比較喜歡白蘆筍奶油湯。

上面的照片是我買過最昂貴的白蘆筍。煮好後,在我有時間拍照前,荷蘭汁已經被我的女兒用手挖來吃了。尤其是小欣,她非常喜歡荷蘭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