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汽油價格

在馬來西亞,消費者支付的汽油價格是固定的(每公升少過0.50歐元),差距由政府補貼。加以我的汽油是由公司支付,所以國際油價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因為它沒有直接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但在德國,汽油價格是根據國際油價浮動的。而且每家油站、早午晚的價格不斷變化。其實根據ADAC的報告,德國的油價比國際油價還要貴。

過去兩個星期,德國加油站突然新增了Super E10的生物燃油,以便取代Super(Ron95)。而Super的價格變成和Super Plus(Ron98)同樣貴。但消費者關注新的生物燃油會不會對引擎產生損害,所以寧願付較高價格添Super或Super Plus。Super的短缺,加上利比亞的騷亂,造成德國油價上漲到新高點。

通常星期一過了上班時間,汽油價格將會是整個星期最便宜的。所以,我會選擇這一天到我家附近的購物中心添汽油。因為這裡比其他油站便宜,所以車主需要排長龍來添油。上次,我等了十五分鐘。這一次,我看到更加長的車龍。

本來想購物後才添或遲點去別家油站添油,因為剛才留意到小欣學校附近的油站好像沒有貴很多,而且沒車龍。但我突然注意到這裡的價格表上好像沒有Super E10,還是以前一樣。這裡的Super才每公升1.45歐元,別的油站要每公升1.59歐元。原本已經別無選擇決定添Super E10,現在排就排吧!

後來購物出來,那車龍已到達路口,也使購物中心的停車場部分堵塞。幸虧我之前乖乖的排隊。三週後再來煩吧!

附註:2011年3月8日,Super汽油價格漲到每公升1.65歐元。我發覺互相埋怨與指責,也發生在發達國家: http://www.thelocal.de/national/20110304-335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