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獨自睡自己的房間


從出生,兩個女兒都睡在我身邊。購買嬰兒床無疑是浪費,因為她們從來沒有真正在上面睡覺。雖然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好的發展。但我工作時間長,睡眠時間則是我與她們在一起的時刻。當習慣了,是很難要她們獨睡的。

想想,小欣快五歲了。最近幾個月,不需要我陪她,她也可以自己入睡。我覺得現在是最好的時候作出改變。因此上週,我試著問她要睡在自己的房間嗎?但是只有半小時,她還是回到我們的房間擠到我身邊睡。

昨晚,小欣突然要求睡在自己的房間。更換睡衣後,她要我離開她的房間和關門。不過,她不容許我關燈。我還以為這將是三分鐘熱度。十分鐘後,我走進去的,但她趕我出去。她入睡後,我關了燈讓她真正得到充分的休息。這次,她真的一覺睡到早上。當然,她醒來的第一件事還是大聲叫我。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的改善。

2 comments:

  1. pandai pandai.

    We have Xin Yun sleep separately in a cot, eventhough we have no extra room for her.

    Anyway, it is something that is required to be complied in Australia. Hehe ...

    ReplyDelete
  2. It is easier to breastfeed if sleeping togather. Also, Yee Shin was not sleeping during night time during the 1st 40 days unless she slept on top of me and listened to my heartbe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