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玩沙記


春天來了,天氣非常好。儘管有時候仍低於零度,但陽光普照。德國家長很重視讓孩子們到戶外玩耍,因為他們認為戶外活動會增強免疫力。下午三四點,不關多冷,你會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出來。

德語教師說她唯一不滿意她兒子的幼兒園就是戶外操場不夠大。我探訪幼兒園時,有戶外大操場的幼兒園特別驕傲。三四點放學校後,德語教師還會帶她兒子到戶外玩耍。她說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會帶一組玩沙工具來公園玩。我問為什麼所有公園都是用沙,她也說沙比泥清潔,還有小孩摔倒不會很痛。唯一的問題就是夏天沙帶來很多灰塵。

不說可能你不知道,德國小孩六點多就上床睡覺。早上七八點就送到托兒所或幼兒園,在學校每天至少一小時的戶外活動,每週兩節運動課,再加上三四點放學後的戶外活動,小孩的精力都耗盡了,也難怪那麼早上床。連在馬來西亞每晚十一二點才休息的女兒,也有了九點左右就自動上床睡覺的好習慣。

我的女兒看到其他小朋友玩沙,她們非常希望一起玩。但連不懂得害羞的大女兒也不敢參其他小朋友玩,因為她說她仍然不會說德語。我的德語也十分有限,幫不了她們。對我來說,買一套玩沙工具給她們會是更容易。真失敗的媽媽!

是時候買一套玩沙工具給她們,讓她們好好的體驗童年。

2 comments:

  1. 我也會很喜歡玩泥沙耶

    ReplyDelete
  2. 當她們玩泥沙時,讓我回想起在外婆家玩的日子。非常懷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