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蘿蔔燜牛腳盤



昨天在超市買了打折扣的白萝卜後,不知道要煮什麼。
突然很想吃蘿蔔燜牛腩。
不過,在哪裡可以買得到牛腩?
德語的牛腩叫什麼?

牛肉在德國是比豬肉貴很多的。
因此,在市場上較少出售牛肉。
我在同一家超市買了叫 Rindergulasch 的牛肉塊。
每次買新東西,很多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買了什麼。
通常我需要回家翻譯後,才知道到底是不是買了自己真想要買的東西。
Rindergulasch 到底是牛的哪部位?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弄不清楚。

今早在另一家超市看見人家買牛腳盤。
想想牛肉塊拿來燜應該不是很好吃吧!?
所以,我又買了一盒 700g 的牛腳盤來燜。

材料:
1. 牛腳盤(川烫)
2. 白蘿蔔1个(切块)
3. 姜一块
4. 桂皮一支
5. 花椒一湯匙
6. 醬油一湯匙
7. 黑醬油半湯匙
8. 紹興料酒一湯匙
9. 鹽一茶匙

做法:
1. 水煮沸後加入全部材料除了白蘿蔔,水蓋過肉。
2. 大火燒開轉小火,燜45分鐘。
3. 加入白蘿蔔後再燜45分鐘,至牛肉和白蘿蔔軟即可。

2 comments:

  1. 爸爸如果還在一定很喜歡吃這一道菜

    ReplyDelete
  2. 爸爸肯定喜歡。我們從他那裡學會喜歡這味道。

    第二天,我加4條辣椒幹變紅燒牛腳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