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騎小馬記


昨天,我們去了德語老師推薦在我們家附近免入門票的動物園 (Tierpark)。雖然小型,但志願者把動物園維修與保養的很好。它最吸引人的就是讓小朋友騎小馬,一歐元繞兩小圈。

原本女兒們不願意外出,想要看卡通。為了不讓她們成為電視撫養長大的孩子,我堅持帶她們出去到處走走看看。我告訴她們去動物園有的騎小馬,小欣開始心動,她試圖說服妹妹一起去。她記得她和爸爸在檳城海灘騎馬,想再次騎馬。萱萱還是很不願意,最後我要拿新衣服來吸引她換衣服,才順利的外出。

在車上,愛幻想的小欣把小馬錯誤地變成動畫片裡的獨角獸。害怕動物的小欣說她希望獨角獸舔她的手,她還說她不怕。最初擔心小欣有言語障礙,但現在她講不停反且希望她可以比較安靜。萱萱和平常一樣,上車不久就睡著了。

到了動物園,小欣很興奮。看到小馬,她突然不敢自己騎了。我告訴她小馬姑娘和我伴隨在她身旁,她才說好,她要我一路扶著她的膝蓋走。後來她連餵軸鹿(Axis Deer)與巴巴利綿羊(Barbary Sheep)吃草都不敢,更何況讓動物舔她的手。最搞笑是她問:為什麼動物不喜歡她,喜歡其他的孩子。我告訴她:你都沒有動物飼料,它們當然不喜歡你。下次我們帶些麵包和胡蘿蔔,它們一定喜歡你。小欣非常害怕落葉松綿羊(Mouflon/ Ovis gmelini)和羊駝(Lama pacos),可能從來沒有看過吧!?

參觀鳥時,小欣不喜歡,她說小鳥很吵,要我和她一起離開。小欣,這不是跟你非常像嗎?看了猴子後,我們到動物園旁邊的森林去散步。再回到動物園裡的遊樂場給小欣玩耍之後,萱萱才醒來。

這是萱萱第二次到動物園,但第一次看動物,因為二次她都睡著了。為了不讓萱萱再次錯過,我們帶她繞一圈動物園,並且騎小馬。萱萱比較勇敢,完全沒要我扶她。不過,她全程都沒有表情。可能剛睡醒吧!?

幸虧這動物園還相當小,而且天氣好,否則一定累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