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貼心的萱萱


萱萱的體型比較嬌小﹐而且非常貼心。每晚放工回家﹐她一聽到車聲就衝向大門來迎接我。年紀小小的她﹐已會自己把尿片丟進垃圾桶。要是我給她兩份同樣的東西﹐她一定會把一份交給姐姐﹐不會獨享。

最近﹐萱萱已不願意坐嬰兒椅了。她要像姐姐一樣﹐坐在大人加高的椅子。而且她也不讓人喂﹐要自己來﹐通常都弄到到處骯髒。弄骯髒了還會告訴我說﹕『骯髒﹗』有時氣到你哭笑不得。

昨晚我媽說大家一起上樓睡覺後﹐她就第一跑去樓梯開燈。開燈後﹐就在那玩開關燈﹐笑得非常狡猾。叫她小心跌倒會很痛﹐她還以幾個之勢爬上爬下的給我看。婆婆收拾好要上樓時﹐拿一本書輕輕的拍了一下她的小屁股要他快點上樓。這一拍就不得了﹐她馬上嬌聲的叫『啊﹗很痛﹗』然後﹐就在拍一下屁股和『啊﹗很痛﹗』叫聲下上樓。

每晚﹐她都要我拍她的小屁屁給她入睡。有時媽媽看我累了﹐她會代替我拍萱萱入睡。昨晚竟然被萱萱發現了﹐她把我媽的手推開要我拍。老公就常說﹐不是他不願幫﹐而是女兒選擇要媽媽辛苦。姐姐說我把她們給寵壞了﹗

萱萱最愛模仿她姐姐。她姐姐做什麼﹐她也要跟著做什麼。那天老公要出門﹐小欣擋在門前不讓她爸爸出門。她也跟著擋在門前﹐用一隻手指搖搖擺擺的說『No﹗』非常搞笑。

萱萱的耳朵非常靈﹐每次我還沒聽到電話的鈴聲﹐她就會告訴我爸爸打電話來了。她還會和我搶電話聽。但她和爸爸的交談內容就只有﹕『萱萱』﹑『爸爸』﹑『萱萱』﹑『爸爸』﹑....... 或『bye bye!』坦白說﹐我個人非常喜歡聽她嬌柔的說『bye bye!』

你可別小看體型嬌小的萱萱﹐她可是比姐姐還要凶。要是被姐姐欺負﹐她會爪或咬姐姐。小欣常常都向我投訴被妹妹爪傷或咬傷。希望萱萱比較懂事後﹐情形會改善﹐和睦相處。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