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學華語

剛接到老師的短訊﹐從明天起﹐小欣就開始上每天半小時的華文課。她要我不要有太過高的期望。因為教四歲的小朋友﹐她們的教材主要是閃存卡。


為了讓小欣學多種語言﹐老公用英語﹐而我以華語和小欣溝通。後來因為她遲遲都不會講話﹐我也開始以英語和她交談。上幼兒園後﹐因為媒介語是英語﹐很自然的小欣就選擇用英語。


其實﹐小欣並不是完全不會華語。我常開華語童謠給小欣聽﹐很多歌曲她都能夠琅琅上口。而且她婆婆都是以華語來和她交談。雖然小欣都用英語來回答她婆婆﹐其實她是明白的。


這次假期﹐姐姐堅持與小欣講華語。不用說﹐小欣的華語進步神速。我也趁機用回華語來和她溝通。開始有點不慣﹐但我會堅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