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小欣的趣事


要是我再不記錄下來﹐很快我就會忘了這些發生過又讓人懷念的趣事。



1) Mama, please turn the page﹕媽媽﹐請轉身面向我。
原由﹕雖然每晚陪小欣睡覺﹐但我為了讓自己睡得比較舒服﹐我都背向小欣。自從在悉尼買了附有CD的童謠﹐小欣就學會了 "please turn the page"。之後﹐當她要我面向她時﹐她就會說 "Mama, please turn the page"。


2) Mama, I carry you. 媽媽﹐請抱我。 <==我這媽媽夠過份吧﹗﹖沒有糾正小欣﹐還把這當趣事。


3) 問﹕What is your name? 答﹕I am three years old.


4) You stay here. You stay here..... Mama, you follow me.
原由﹕聖誕節期間﹐姐姐從新加坡帶了一位朋友回來。我留下病了的萱萱給老公﹐帶著小欣陪她們去雲頂。回程時﹐我告訴小欣﹐載了婆婆她們回家﹐我會帶她回爸爸那兒。結果﹐她就開始吩咐大家。年紀小小的小欣已經開始要支配他人的行動。

5) Cloud is angry!
原由﹕小欣從小就很怕打雷聲。開始時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安撫她﹐告訴她打雷是自然現象。後來買了一本童謠﹐裡面有一首講述打雷的歌曲。之後﹐她就不再過份害怕﹐打雷時還會告訴我 "Mama, cloud is angry"。上了音樂課後﹐她想象力豐富了。她告訴我雲層就像是糖果﹐很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