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音樂課



每次陪小欣上音樂課後﹐都讓我覺得心情愉快﹐而且非常溫馨。音樂真的可以促進親子關係。開始時﹐老師只讓小朋友們唱歌和跟著做動作。一個多月後﹐她才慢慢的加入敲打琴鍵的動作。


上音樂課後﹐我常常想須要讓她復習曲子嗎﹖為什麼我會想到要復習呢﹖因為以前學鋼琴時﹐爸爸要我每天重複的練習。當時不明白他用心良苦﹐一有機會就趁機偷懶。暫時﹐我還沒讓小欣復習﹐因為不想給她壓力。而且﹐她其實很快就可以把曲子背起來。反而是我自己常常放工後在回家的路程復習曲子。這樣上課時我就不需要看譜﹐可以更加輕鬆的參與活動。


我讀過一篇文章說很多父母只要求小孩成長學習﹐但自己卻不參與或一起成長學習而造成溝通的鴻溝。所以六個月的課程完結後﹐要是小欣真的要求學鋼琴或其他樂器﹐我就會和她一起從頭學習。對我來說﹐這絕對是一件好事。每次下課後﹐她都是最後一位離開音樂學院。她在那兒慢慢的看樂器﹐與向我求證她所知的樂器﹐還要求我買笛子(Flute)給她。暫時﹐她想學笛子。


(攝于 2010-01-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