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分享 (2009-12-01)

今天﹐我很開心﹐因為大女兒願意和妹妹分享她的睡衣。上樓後才想起沒有帶到萱萱的睡衣﹐我請小欣幫我下樓拿。我以為她會請婆婆或女佣幫忙﹐但她沒有。她在抽屜取出她心愛的睡衣讓我幫妹妹穿。平時﹐她連碰都不讓妹妹碰一下子的。難得大女兒願意分享﹐雖然不是很合身﹐我還是為小女兒穿上她姐姐的睡衣。

有時我買東西﹐都故意買一份﹐要她們學會分享。通常買的時候﹐我都會和大女兒說好﹐買的條件是和妹妹共有。但付錢後﹐大女兒拿到手就馬上宣告那是她的﹐她不要和妹妹共有。小女兒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才一歲多﹐她已會和姐姐搶東西。

我覺得不管是分享或搶東西﹐都是小孩應該學習的過程。父母應該耐心的在一旁教導小孩﹐而不應該為了省事而縱容和滿足他們。當然講很容易﹐實行起來並不容易。有時被她們吵到心煩意亂時﹐真的情願花錢買安靜。

2 comments:

  1. yee shin looks like she has lost some weight?

    ReplyDelete
  2. 看起來吧﹖其實她很胖。
    別的都不吃﹐只是愛喝奶和吃零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