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愛心花生根湯

星期一晚﹐媽媽的朋友從農場帶來一袋花生、一捆植物根與一扎蕃薯葉。因為媽媽有事不在家﹐我收了就交給女佣﹐完全沒理會那是甚麼根。

第二天清早﹐媽媽就準備了一盒水煮花生給我帶去上班吃。在路上我才想到那應該是一般人相信會增高的花生根﹐媽媽真是用心良苦。當晚回到家﹐真的有花生根湯喝。

有了小孩後﹐我有時變得很不理智﹐相信偏方。因為很希望女兒會比較高﹐也沒理會是不是有效﹐我用盡辦法來喂她們喝多點。喂過後﹐我才問媽媽:『以前妳有煲給我們姐妹喝嗎﹖』媽媽回我說﹕『有。』那我馬上回她﹕『那不是沒效嗎﹖』她說﹕『妳們不都高過我嗎﹖』

原來在媽媽心中﹐花生根已被證實是有效的。所以她還是為兩個每天氣到她半死的孫女的身高著想﹐弄來了已經難尋的花生根煲湯給她們喝。

希望女兒喝了婆婆的愛心花生根湯後﹐快高長大。

3 comments:

  1. 您好:
    因曾聽說花生根湯能促進身高成長,我家中的男孩又十分渴望能再多長幾公分,做媽媽的我便苦於網路搜尋資料。
    有幸找到了這裡 拜讀了此篇文章,想請教您關於花生根湯詳細的烹煮方法及使用後的效果如何?望請賜教~謝謝!!

    ReplyDelete
  2. 老實說,我不知道烹煮方法。這是與母親同住的好處。但您可以遊覽以下網址: -
    http://funkitchen24.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_08.html

    效果如何很難說,見仁見智。雖然我們長得比我媽媽高,但我們仍然算是矮。我的大女兒仍是在她的同齡同學裡最矮的。可是,我兩歲小女兒的身高看起來像是一個三歲的小孩。

    我覺得遺傳與運動在我們的身高扮演一個更加重要的角色。花生根湯只是其中一個在成長階段增高的補助品。聽說足夠的睡眠也可以促進身高成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