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德國最高峰(Zugspitze)



儘管小欣與萱萱在德國度過了一個白色的冬天,但是當我們到達楚格峰(Zugspitze),他們玩雪玩瘋了。非常有趣,他們從來沒有如此瘋狂的玩雪。萱萱甚至坐在地上,不願站起來,拉也拉不起來。後過她玩到她的褲子幾乎脫落,也不願理會。最終,他們的褲子是濕濕的。幸好,我讓他們穿兩層。

楚格峰是德國最高的山峰,海拔​​2962米,也是德國和奧地利之間的邊界。雖然現在已是春天,但仍然可以在楚格峰滑雪。很不幸的,當天(2011-04-24)我們遇到暴風雪。有很多霧,所以我們看不到美麗的遠景。但我們仍然認為這是值得一遊,也是這次旅行最難忘的目的地。不僅如此,不甘心的老公還計劃再來一次。

阿爾卑斯山地區風景的美,真的非筆墨所能形容。這也是老公第一次要求我幫他拍照。

德國白蘆筍 (Spargel)



德國菜市場目前正在熱賣白蘆筍。最初我不敢買,因為相當昂貴,而且我從來沒有嘗試過,也不知道怎麼烹調。我問我老公,他說他在餐廳吃過一次,非常可口。旅居德国,我們應該嘗試當地有季節的美食。

有一天,我看到超市有出售西班牙帶紫的白蘆筍,我就買了一包。當我回到家裡,我上互聯網搜索如何烹調白蘆筍。那時我才知道我真的不懂得怎麼買白蘆筍。新鮮,多汁,直,粗與白是非常重要的選擇標準。帶紫與彎曲的白蘆筍被認為是缺陷。然而,我就剛剛犯了所有的錯誤。

後來,我只在我家附近的本地蔬菜店買。這家店通常賣的比較昂貴,但他們只銷售他們自己種植的蔬果或當地的蔬果,非常新鮮。這家店甚至有一個獨立的櫃檯出售白蘆筍。客戶不可選擇或觸摸白蘆筍,我們只能告訴賣方,我們想要購買白蘆筍的等級與重量。

慢慢地,我學會了做荷蘭汁白蘆筍和白蘆筍奶油湯。煮荷蘭汁,你需要厚與實的白蘆筍。煮白蘆筍奶油湯,你可以選用較幼小與便宜的白蘆筍。我本身比較喜歡白蘆筍奶油湯。

上面的照片是我買過最昂貴的白蘆筍。煮好後,在我有時間拍照前,荷蘭汁已經被我的女兒用手挖來吃了。尤其是小欣,她非常喜歡荷蘭汁。

Friday, April 29, 2011

德国的睡美人城堡



復活節(2011.04.25),我們去參觀德國著名的新天鵝堡(Schloß Neuschwanstein)和舊天鵝城堡(Schloß Hohenschwangau)。聽說迪斯尼樂園睡美人城堡的靈感是取自新天鵝堡。所以如果你不記得城堡的名字,你只需告訴德國朋友你去參觀迪斯尼樂園的城堡,他們就會知道你去哪裡。

行程前幾天,我已經按照卡通探險家多拉繪製了簡單的地圖,告訴小欣與萱萱,我們將去老城區(奧格斯堡_Augsburg),雪山(楚格峰_Zugspitze)和灰姑娘城堡(小欣最喜愛的童話故事)。我希望他們能夠從這次旅行盡可能從不同角度多學習。

當輪到我們進入城堡時,小欣不停的問我,灰姑娘在哪裡。為了不被追問,我告訴她,她就是公主。她回答我說她不是公主,她還告訴我只有國王,公主與王子住在城堡。她堅持的追問灰姑娘在哪裡,我唯有告訴她灰姑娘不再住在這裡了。都是我的錯,古堡就古堡,為什麼說是灰姑娘城堡?雖然小欣平日傻傻的總是說自己是公主,其實她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是公主。我很高興能夠知道她明白這一點。

然而當我們到達音樂廳時,她還是情不自盡的拉著我,一邊唱著迪斯尼歌曲一邊翩翩起舞。別的遊客看到她邊唱邊跳,也覺得她很有趣。雖然其他人在打量她,她並不感到害羞。不僅如此,她非常放鬆和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