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蘿蔔燜牛腳盤



昨天在超市買了打折扣的白萝卜後,不知道要煮什麼。
突然很想吃蘿蔔燜牛腩。
不過,在哪裡可以買得到牛腩?
德語的牛腩叫什麼?

牛肉在德國是比豬肉貴很多的。
因此,在市場上較少出售牛肉。
我在同一家超市買了叫 Rindergulasch 的牛肉塊。
每次買新東西,很多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買了什麼。
通常我需要回家翻譯後,才知道到底是不是買了自己真想要買的東西。
Rindergulasch 到底是牛的哪部位?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弄不清楚。

今早在另一家超市看見人家買牛腳盤。
想想牛肉塊拿來燜應該不是很好吃吧!?
所以,我又買了一盒 700g 的牛腳盤來燜。

材料:
1. 牛腳盤(川烫)
2. 白蘿蔔1个(切块)
3. 姜一块
4. 桂皮一支
5. 花椒一湯匙
6. 醬油一湯匙
7. 黑醬油半湯匙
8. 紹興料酒一湯匙
9. 鹽一茶匙

做法:
1. 水煮沸後加入全部材料除了白蘿蔔,水蓋過肉。
2. 大火燒開轉小火,燜45分鐘。
3. 加入白蘿蔔後再燜45分鐘,至牛肉和白蘿蔔軟即可。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親子音樂課



當我到海德堡,我一直為萱萱尋找音樂課。起初,我在互聯網上搜索。但是,只找到一間。通過電話,沒人接。通過電子郵件,沒人答复。最後,我放棄了這間音樂中心。後來我才知道,在德國,沒人接電話,沒人答复郵件,是很尋常的。

互聯網上搜索失敗後,我開始留意樂器店。我以為德國和馬來西亞一樣,出售樂器的店肯定有音樂課。我家旁邊,有一間出售和修理鋼琴的店,但沒教鋼琴。在市中心,有一間很大的樂器店,還有賣很多音樂譜。我充滿自信的走進去詢問,因為我覺得這間肯定有教音樂。但溝通後,原來也是沒教音樂的。他們友善的用有限的英語和地圖告訴我附近有一間音樂學校,我可以去那邊詢問。

步行10分鐘後,我去到海德堡音樂學校。不過大廳空空,接待處沒人,只有德文的小冊子。雖然錯敗感不好受,但我真的不想放棄。等待相當長的時間,最後我看見一個人下來,我趕快抓住他來問。幸好他懂英語,他耐心地教我填表格,他說填好後可以郵寄或自己投入信箱。

去年九月投入信箱後,等到今年一月底才接到來電問我是否仍然有興趣,音樂課將在2月14日開始。到目前,萱萱已上了兩課,雖然她不明白德語,她還相當喜歡這音樂課。第一課只有6位小朋友,她不亦樂乎。今天,大約有10位小朋友,她想融入但又要粘我。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妳愛誰多一點?



昨天放學後,小欣突然問我:妳愛誰多一點?
我沒想到她會問這樣一個問題,以為自己聽錯了。所以我問:什麼?
她清楚的再問:妳愛萱萱多一點,還是我多一點?
我回答她說:媽媽愛妳們倆一樣多。這個答案可以接受嗎?
她說:可以,現在輪到妳來問我。
于是我問:小欣愛誰多一點?
她肯定的回答:媽媽!
我問:爸爸呢?
她回答:還是媽媽!
我學她常愛用的句子來取笑她說:那是不公平的!
我繼續問她:那妳愛爸爸,媽媽還是婆婆多一點?
她停一停回答:媽媽和婆婆!

原來,她只是想讓我知道她是多麼的愛我。並不是在乎我愛她多一點,還是妹妹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