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學畫畫

最近﹐小欣非常喜歡重複的看兩片CDs (Art & Music)。音樂那片CD﹐讓她認識很多樂器﹑節奏(現在﹐她竟然會要求我唱快節奏版的小星星)﹑等等。

而藝術那片CD﹐就教會她畫畫(顏色﹑線條﹑等等)。陪她們一起看CD 時﹐讓我回想當初爸爸給我上畫畫課情況。現在看起很容易﹐但當時完全不能理解。說真的小欣在沒人指導下﹐已給了我太多的驚喜。




步爸爸的後塵

記得小時候﹐爸爸為了培養我們姐妹的藝術修養﹐他讓我們去學畫畫﹑書法﹑鋼琴﹑等等。前晚姐姐提醒我正在步爸爸的後塵﹐而且有過而無不及。因為一年前﹐我把兩歲半的小欣送進幼兒園。現在又把將快滿三歲半的小欣送去上英文課程﹐週末又陪她上音樂課。其實我的目的很簡單﹐而且只有一個﹐就是不要她整天沉迷看電視。


星期一晚﹐我陪她去試課(英文課程)。剛開始﹐她還怕羞但很快就融入。而且參與所有的環節﹐完全不願離去。最搞笑的是老師問她叫什麼名字﹐她回說她三歲。其實之前我糾正過她很多次﹐但她就是不聽。這間的英文課程有什麼過人之處呢﹖根據那裡的老師﹐他們是教會字後﹐才給小孩看圖片。而且他們絕對不會拆開字來教拼音﹐和一般的教學不同。所有小孩是真的學會而且明白英文字﹐而不是看圖來猜。所以﹐他們教的小孩可以更快的學會閱讀。試試看吧﹗


本來﹐我只是想給她每星期上兩三天﹐每次一小時。既然她那麼愛在那兒上課又剛好放長假﹐我就安排讓她每天上兩個半小時直到開學﹐而且第二天就正式上課。昨晚她病了﹐我要媽媽讓她在家休息一天。可是當我打電話回家﹐媽媽告訴我小欣一直要求去上課﹐所以喂藥後就送她去了。


我記得我不愛上鋼琴課﹐但是小欣每到週末﹐她都很期待上音樂課。上星期六﹐老公的表妹結婚。本來所有親戚都以為她在姑婆家有堂哥表哥一起玩﹐她一定會玩到不願意離開。只有我和她爸爸一直告訴他們﹐小欣是多麼的期待音樂課。當時間差不多時﹐我問正在玩的很開心的她要不要去上音樂課時﹐她馬上起身表示要去﹐讓大家對她刮目相看。這次是小欣第四次上音樂課。上課時﹐她跟著老師一起大聲的歡唱﹐完全不怕出錯﹐而且還要求重來。


其實有時我還滿欣賞小欣獨立而且主動的個性。爸爸也曾經在我五歲時安排我多上一年幼兒園﹐但膽小的就是不肯就範。小欣兩歲半上學的第一天沒有要我留下來陪她上課﹐也沒有哭。

新屋或新家﹖ (2009-11-21)


買了快兩年的屋交鑰匙了。我同學一直追問我會不會搬過去﹐因為她也買了一間(隔一間罷了)。要是我搬﹐她也考慮搬去做鄰居﹐不然就會賣掉。我還真的答不了她﹐因為太多東西要考慮。這將會是一間新屋﹐還是我們的新家真的是未知數。

交鑰匙當天﹐小欣就在新屋小解而萱萱就大解了。她們還真會選時間和地點﹐幸好已有水供﹐不然我都不知到如何是好。無論如何﹐我還是被她們弄到團團轉﹐全身大汗。


Friday, November 13, 2009

小欣為我請病假

今天是家長日。當我正在奇怪為什麼老師沒有和我約時間﹐昨晚我就收到老師的兩則短訊如下﹕

1) Hi, tomorrow we have Parent Teacher Conference. Please do not send your child to school. Thank you.

2) Hi, understand from Yee Shin that you are sick. We will schedule a day during school holiday. Get well soon.

早上小欣醒來後﹐我問她為什麼向老師說媽媽病了﹐她只是對我微笑但不答我。這證明她是清楚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好事。要命﹗三歲多就會為我請病假﹐ 何況是上小學後﹖真是不知好氣還是好笑﹖﹗